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新年致辞】行稳致远 不负未来

发布日期:2021-12-31 信息来源:贵州工程公司 作者:郭玮 字号:[ ]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新年伊始,我谨代表贵州工程公司,向社会各界的合作伙伴、行业同道以及公司的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真诚的祝福和谢意!恭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刚刚过去的一年,贵州工程公司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的品质谱写着“十四五”华美乐章,贵州电建人守正创新胸怀抱负,继续憧憬和创造着美好未来。这一年,我们有革新的豪迈、顽强的坚守、无畏的付出、守望的感动,一个个奋勇前行的身影,铸就了新的市场突破、新的机制变革、新的经营发展。每个员工都了不起!我为贵州工程公司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铁军精神而自豪!

2021年,是贵州电建改革创新发展最难的一年。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压力,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方方面面的考验,国家新能源政策调整和激烈博弈,市场开发面临的前所未有压力。面对困难,我们沉着应对,始终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向外以新能源业务拉动各大业务板块协同并进,向内坚定推进分子公司机构改革、坚定打通全产业链一体化大经营管理链条,坚定实施精益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绿地开发”、“海陆并进”、“双百行动”、执政能力建设,我们全力以赴!在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贵州工程公司圆满完成2021年全年目标任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一份沉甸甸的业绩答卷!

这一年,我们立足贵州,为政府办实事,邀请了国内外新能源领域70余家知名供应商,联合政府成功举办了贵州省新能源装备制造招商引资和供应商大会,共同探讨新能源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切实履行了中国电建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责任与担当,成为助推贵州省对外经济贸易发展的典范企业。截止到2021年,贵州电建在商务部的国际业务榜单排名一路攀升,在省外经企业对外承包工程领域排名第一。我们还完成了阿根廷355兆瓦风电项目的建设,现正在为服务于2022年低碳世界杯的卡塔尔800兆瓦光伏项目克难攻关......这些都是企业立足于改革和创新、创效发展、贵州电建人始终秉持“知行合一、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理念,建设“国际化一流工程公司”的生动实践。

这一年,是党的100岁生日,贵州工程公司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新思想的指引下,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国家“双碳”目标为我们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做好顶层设计,“海陆并举”,在发挥陆上新能源建设龙头领军的同时,向海上风电市场全面发力。年中工作会上,我们认真梳理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审视不足查缺补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民谋幸福、办实事,引领垂范、奋楫争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是让我们从伟大建党精神中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把党的建设工作扎扎实实体现在公司的改革发展、企业治理和生产经营工作的每个方面。

我们的腰板更直了,大到代表公司出席各种展会、交流所收获的尊重和赞誉,小到参加朋友交往家庭聚会所收到的褒奖与期许;我们的收获更多了,应接不暇的新业务新技能新拓展培训,海上轮机作业、国际商务英语、插花茶艺鉴赏、健身知识普及......让新老员工每个人都是成就满满。我们的信心更足了,不断涌现的勇于生“二胎”“三胎”的员工,何尝不是对自己的事业对企业有着满满的信任以及“共荣辱”的托付?我们的担子更重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不断提高。为民办实事,正视管理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全体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为公司党政班子的第一课题。“天视自我民视,天听自我民听。”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幸福,是公司党委始终不变的政治目标。

展望2022年,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内外环境的严峻挑战和考验。新冠肺炎疫情阴霾未散,世界经济复苏前路未明,电建企业的发展仍然困难重重。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强者乘势而进!党的百年奋斗史昭示着伟大事业制胜的内在逻辑和成功密码,“两个确立”指明了我们步调一致向前进“画出强国复兴同心圆”的根本路径,“四个自信”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双碳”目标行动路线图清晰而明确,我们将继续秉持发展理念,不懈奋进;高质量发展目标清晰而明确,“不进难以固稳”,为人民群众办实事首先就是要把企业经济效益和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我们将继续正视问题短板,抓紧“两利四率”,抢市场强履约压成本抓效益,确保企业利润的大幅度增长和员工的收入稳步提升!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双碳”目标的东风日渐强劲,新的发展机遇催人奋进!在新的一年中,让我们继续以史为鉴、学史增信,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并以之为引领,不断开创贵州工程公司的美好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让干事创业的激情再次熊熊燃烧,再创贵州工程公司新的辉煌!

你好,我们的信念与坚持!你好,2022年!


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玮

2022年元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