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巡察组进驻新能源分公司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4 信息来源:贵州工程公司 作者:朱明权 王承宽 字号:[ ]


巡察启动会


开展党风廉政测评和问卷调查

本网讯  11月23日,公司党委2020年第一轮巡察第1巡察组进驻新能源分公司,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对新能源分公司开展巡察。公司党委巡察办主任黄湘俊,第1巡察组组长雷国平及全体巡察成员,新能源分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职工代表参会。

会上,公司巡察办主任黄湘俊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指出本轮巡察工作是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国资委党委进行政治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公司机构改革、分公司组建的关键时间开展的2020年首轮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传达了公司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理解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把握巡察工作的职能定位和方向,深刻认识在企业开展内部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大力推进巡察工作的落实。三是紧盯问题突出重点,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巡察工作对公司治理的促进作用。希望新能源分公司党委要严格遵照公司《党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坚定立场、态度鲜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公司党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公司巡察组对巡察工作进行说明并提出要求,明确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以政治巡察为主线,围绕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检查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及整改情况;围绕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干部履职情况;围绕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围绕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四个专项”治理及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及经营管理重要领域,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职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同时特别加强对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实现经营管理目标,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两个维护”、“两个责任”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要求巡视组工作人员和新能源分公司严格按照《公司党委2020年第一轮巡察第1巡察组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工作。通过巡察,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促进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贯彻落实,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履职尽责,夯实基层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基础,持续巩固提升巡视监督的效力,为公司转型升级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新能源分公司总经理黄忠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必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全体职工将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动员会上,巡察组组织了对新能源分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问卷调查及基层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测评。按照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巡察组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巡察工作,包括与被巡察部门领导干部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查阅复制相关资料及实地核实核查项目实施情况,重点收集掌握被巡察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重要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