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工程喜报:福泉电厂1号脱硫顺利通过168试运

发布日期:2019-12-25 信息来源:党工部 福泉电厂脱硫项目 作者: 李进 黄隆恒 字号:[ ]

 

工程通过168小时试运瞬间参建单位负责人合影留念


集控室电子屏显示机组各项环保指标大幅优于欧美标准和国家超低标准


本网讯  2019年12月25日10时18分,公司承建的福泉电厂2×600MW工程1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优良,创造了同类机组新建脱硫工程最短工期和超高硫煤同类机组最低排放指标的奇迹,安全、优质、高效的施工,得到总包、业主、监理等单位的高度赞誉,为该项目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国电都匀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是国电集团提出的“重大民生工程、重大技改工程、重大环保工程”,项目内容包括:新建多级洗涤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装置,顶升脱硝SCR反应器为3+1层,引风机增容等工作。

脱硫系统于2019年6月8日开始安装施工,11月26日机组点火整套启动,实现了DCS系统送电、厂用系统受电、温除升压以及环保改造工程启动一次成功,23天完成全部分系试运工作,创造了同类机组新建脱硫工程最短工期记录。

168小时试运期间,设备、系统投入100%,脱硫原烟气S02含量为12159mg/Nm3,净烟气S02含量为7.1mg/Nm3,脱硫效率为99.94%:A侧脱硝入ロNOx含量为517mg/ Nm3,出ロNOx含量为39mg/ Nm3,脱硝效率为92.4%;B侧脱硝入ロNOx含量为498mg/ Nm3,出口NOx含量为38mg/Nn3,脱硝效率为92.3% ,各设备、系运行正常,系统参数达到或优于设计要求,再次创造了同类机组新建脱硫工程最短工期的记录和超高硫煤同类机组最低排放指标奇迹。

上述成绩的取得,是公司领导高瞻远瞩谋规划、科学发展践承诺的结果,是所有参建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结果,同类机组新建脱硫工程最短工期记录、超高硫煤同类机组最低排放指标的创造,彰显了公司强大的完美履约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