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心学”故事之六:电建人的足迹踏上了全球金融中心

发布日期:2019-12-24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者:刘忠进 字号:[ ]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2018年时间过半,年度目标需要再梳理。经过董事长办公会、党委会所有班子成员连续不断的“头脑风暴”,亮剑欧美的思路更加成熟,郭玮的心动撬动了贵州电建核心团队的行动。

01、进入欧美市场履约征程

海外项目连续落地

2018年上半年,贵州工程公司迎来了海外市场连续的项目落地:签订了中东地区首个大型综合项目——科威特国际机场新航站楼(2号)综合工程,签订单体合同金额最大的南美阿根廷金风350兆瓦风电项目和97兆瓦光伏项目,中标非洲肯尼亚400千伏最大输变电线路工程项目。这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贵州工程公司立足本土,服务国家战略,在海外市场获得的真正意义的重大突破。

营销,向深度推进!郭玮率领的班子成员不断在海外市场拓展,贵州工程公司项目团队纷纷进入欧美市场履约的征程。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

2018年12月15日,郭玮一行赴英国考察交流,拜访相关金融机构以及英国政府低碳交易所,调研东欧、中亚等地新能源市场。到访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以期建立长期稳定沟通机制,寻求投融资合作。贵州电建人的脚印已经踩踏在了全球金融的中心。

中国建设银行伦敦支行

郭玮从中国建设银行伦敦支行了解中资能源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建筑企业在英国的投资和发展情况,包括人民币跨境交易、中资企业债券等。与全球投资名列前茅的基础设施资产管理公司麦格里银行新能源部、全球知名新能源项目投资公司United Green集团总裁、高级别人士会晤,就如何继续加深双方沟通,建立长久合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

随行人员深切地感到了压力。青年时期做过4年翻译的郭玮不时为他的随行团队充当翻译。就算迈过沟通障碍的门槛,初涉海外的贵州电建员工对于金融市场,还停留在浅显的概念理解上。一路的跟随和倾听郭玮分析离岸基金、境外资本……“海外营销团队不只是提升能力,还要心怀对资本市场的敬畏。”

02、取得国际实力的入场券

郭玮代表班子进一步从营销、项目开发和履约、商业模式、国际履约风险预估等方面把海外经营的思路写进“董事长工作报告”,他已经把心中的目标锁定。

白俄罗斯切里科夫

结束在英国的考察交流,12月21日,郭玮一行冒着零下10几度的低温,赶赴白俄罗斯切里科夫(Cherikov),出席130兆瓦光伏项目开工仪式和新闻发布会。这是欧洲第四大新能源项目,贵州工程公司作为EPC总承包方,开拓欧洲市场首尝战果。

乌克兰光伏项目

紧接着在欧洲拓展收获的第二个项目,是2019年1月25日郭玮再次与英国United Green 集团主席Afshin Afshar Nejad共同签署500兆瓦系列光伏项目合作协议,以及乌克兰30兆瓦光伏项目承包合同。乌克兰项目与合作协议明确500兆瓦系列光伏项目将在2019年逐项落地开工,并计划于2020年底前全部实现并网。

这是继一个月前的白俄130兆瓦项目开工后,基于彼此间信任展开的第二次握手。如果把INES作为出海的平台,那么,贵州工程公司资源整合与全产业服务的“双剑合璧”,使“一体化定制”绿地服务能力成功复制到海外市场项目建设中。这是欧洲资本市场对贵州工程公司国际总承包实力许可的入场券。

03、开启海外商业模式2.0

伦敦

2019年9月17日,贵州工程公司伦敦商务金融中心落子伦敦,这对公司海外业务拓展和海外金融服务发展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伦敦商务金融中心,是一支创新的国际商务团队,是贵州电建海外战略落地的重要布局,它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长成,是对原来商业模式改造和升级的“海外商业模式2.0”。

它将依托伦敦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加强与保险、银行、基金等的联系,建立与海外投资方、融资机构、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的战略合作关系,与各类金融资本通力合作,为贵州工程公司的“绿地服务一体化”打通融资的关节。

知不足而后勇,忍人所不能忍,为人所不能为,可成大勇。这是贵州电建人从闭塞的乌蒙高原起步,不断强大内心和自信,一切皆有可能。

贵州电建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拥抱世界,是为中国电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世界一流综合性建设投资集团”发挥更大作用的又一颗不可忽略的“硬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