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兰考东坝头风电场首台风机基础成功浇筑

发布日期:2019-11-27 信息来源:兰考东坝头风电项目 作者:左秀云 字号:[ ]



本网讯    11月25日上午9时,经过11个小时的连续浇筑,兰考东坝头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在阵阵寒风中浇筑完成,为项目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全部机组并网开了一个好头。

兰考东坝头风电场由国家电投集团建设,项目总装机容量为48兆瓦,共安装16台单机容量为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配套110千伏升压站一座,新改建道路总长30.6公里。

贵州工程公司项目部今年9月进场后,制定了周密的阶段性工期计划。根据现场桩位点的分布情况,决定先进行14号、1号、13号、16号机位的施工。2019年10月13日在14号基槽开挖后,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开挖过程发现1号风机有水渗出。

为了保证基坑边坡的稳定性及槽底土质,项目部在当晚的总结会上就降水进行了仔细研讨,确定用井点降水,并就图纸设计级配砂石换填料等问题,多次和总包方、业主、监理讨论协商,最终确定如果基槽不见水,采用3:7灰土换填;如果见水,采用级配砂石。

经过测定,基础混凝土浇筑方量约为567立方米,每基钢筋量约54吨。风机基础属于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为确保混凝土的质量,项目部结合现场情况、材料供应、当地政府政策等多方面因素,经过4次讨论得出详细的施工方案。

首基浇筑成功后,项目部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根据最新的计划,兰考东坝头风电场项目首批风机将于2020年1月10日开始吊装,首台风机将于2020年2月30日具备受电条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