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新的篇章

时间: 2019- 11- 11 信息来源: EP中心 作者: 许舜雯 字号:[ ]

不知不觉间,来到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已经有四个月时间了,从最开始的公司业务和基础知识培训,到部门板块学习,到现在由浅层了解到深层挖掘的阶段,克服了工作中的各种挑战,也认识了很多良师益友,通过这几个月工作的积累,收获到了一些经验,提取其中重要部分被我写在笔记本第一页让我以后不至于再犯同样的错误。我很感谢公司给了我这个成长的平台,作为毕业之后的第一站,也感谢领导总是能及时点出我前进方向的错误,给我提示让我不至于在弯路上越走越远。在EP中心的学习中,了解了EP中心的工作环境和职责,通过不断努力能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前辈们处理一些琐事。但随着深度挖掘学习之后发现对实际项目的认识力不从心,对很多现场了解都停留在理论阶段,甚至风力发电机也只是在模型上有所了解,这使我感受到了前进的压力,好在之后在中心领导的安排下,我将前往了宣力总包部学习,深入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施工具体情况,也能了解在总部学不到的知识,还能换一个角度协同中心工作,协助部门推进项目进程。这些对我来说既是一个新的开始,充满挑战的新篇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的一身就像一本小说,每一章都算人身中一个新的开始,新的开始伴随这新的挑战,在这一章中各种状态填满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有人说只要你可以继续向前,即便失败缠绕这现在的你,那也只是结尾前的高潮,走到最后你才是主角。但我们也要明白人生虽犹如小说,但现实往往没那么多机遇,没有山崖下的武林秘籍,没有申通广大的法宝。借用一句话“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时,那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生活中的武林秘籍只有知识,前进的法宝也只有前辈们不断积累的经验,当你觉得继续往前很困难时,就是你要继续学习强化自身的时候。

等到出发前往宣力东明项目部的时候,清晨就迫不及待的前往机场,经历了长达12个小时的行程,成功在下午与项目部碰头,在路程的最后一段前辈们开车把我从高铁站带到了项目部,路上迎风而动的风力发电机让我明白新的篇章开始了。项目部位于菏泽市东明县的黄庄附件,这里没有嘈杂的市集,只有前辈们讨论项目进程的话语。在前辈的带领下,第一次前往工地现场,我就想一个求知的孩子,不断询问这我所未知的事物,前辈们也都细心为我讲解。在不断的了解中我也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知识缺乏,所以在工作之余我再次拿起了书本,希望能通过加强学习,快速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中,也希望自己能有跟多的知识积累。

作为新的开始,之后会碰到更多的挑战,我相信在前辈们细心的指点下,我一定能够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完成中心、总包部给我分配的任务,为公司贡献我的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