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年旗舰篇】从高原雄鹰到隐形冠军的“平凡之路”

发布日期:2018-12-18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李朝恒 字号:[ ]

贵州工程公司成立近3年来,依靠集团引领、通过战略合作,发起成立INES平台抱团出海,频频亮剑国际舞台,品牌形象蜚声海外。以“创建全球化品牌”为战略愿景,公司走出了一条迈向全球新能源全产业链隐形冠军企业的“平凡之路”。

战略合作 汇聚天下英豪

如果说实施“西电东送”时期,“高原雄鹰”“电建劲旅”一度是贵州的骄傲和品牌。那么进入“十二五”末期,电建人却陷入了生存危机。

只有浴火才能重生!

2015年7月,公司加盟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PGO),并凭借“优秀的EPC总承包”单位,得到PGO会员单位的一致认可。

2015年末,公司中标大同领跑者基地左云县店湾镇100兆瓦光伏项目,成为“领跑者计划”的一员。

在2016年3月18日举行的PGO2016年会上,公司与会长单位——招商新能源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未来三年双方项目合作总量不低于1500兆瓦。

4月8日,公司与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5月13日,公司与黄山睿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光伏电站合作项目。

5月下旬,公司受邀参加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光伏展会——2016年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与多家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高层、公司境外合作伙伴进行会晤。

7月12日,公司与华为数字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约定2016年至2018年合作总量不低于1500兆瓦。

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公司新能源业务板块异军突起,引得四海客商慕名而来。全国诸多新能源设备厂商前来洽谈,国内数十家业主单位、同行企业高层来访交流,印度、菲律宾等国部分企业代表参观考察……从那时起,地处西南偏远山区的贵州工程公司门庭若市、宾客盈门、络绎不绝。

2016年,公司成立元年,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

涪陵金子山风电场,包头茂明、德令哈、德兴、安阳、迁西、安龙光伏电站……仅2016年一季度,公司成功拿下11个新能源项目。公司每一步动作都吸引着业界的目光,快速发展令同行瞩目。在2016 年“中国好光伏”评选中,一举夺得“十大光伏EPC服务商”和“最佳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商”两项大奖。

品牌塑造 形象蜚声海外

虽然已经赶超众多元老级EPC承包商成为新能源领域的后起之秀,但贵州工程公司的品牌重塑计划没有止步于“冲出贵州”。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电建集团“走出去”战略的引领下,还有更大的舞台等着我们去展示自己。

2016年 8月,AsiaSolar2016(中国上海)。

在AsiaSolar2016第十一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与合作论坛暨展览会上,公司主要领导发表了《光伏电站建设投融资、运维及提效创新模式》的主旨演讲,向国内外客商介绍最专业、最前沿的太阳能光伏项目综合解决方案。

2017年4月,首个海外光伏EPC项目(纳米比亚)。

公司承建的第一个海外光伏EPC项目工程——纳米比亚共和国(一期)6兆瓦光伏电站正式全面展开,公司拓展海外市场,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迈出实质性一步。

2017年4月,SNEC第十一届国际太阳能光伏展(中国上海)。

SNEC第十一届(上海)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公司领导郭玮、简朝晖、蒙庆文、王远辉、聂小军、陈泽霜出席并与合作伙伴、来访嘉宾交流互访,众多客商慕名前来洽谈合作。展会期间,公司参与主办2017年可再生能源产业国际合作研讨会。

2017年7月,第十二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与合作展(中国上海)。

在第十二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与合作展会暨论坛上,中国电建、中国信保、华为、金风科技、阿特斯、隆基股份等六家企业作为发起人共同成立了《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INES平台)》,贵州工程公司是INES平台的副会长单位。

2018年1月,第十一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暨展览会(阿联酋)。

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展会上,公司推介自身在新能源领域的“一体化服务”能力和独特创新商业模式。主流媒体就中国企业如何精彩亮相国际舞台等话题,专访了公司主要领导。

2018年4月,承办海外新能源投资项目推介会(中国北京)。

公司领导作了“新能源业务引领企业创新发展经验共享”的发言,公司海外营销团队分析的阿根廷、俄罗斯、巴西新能源项目投资机会等引起了参会人员广泛关注。

2018年5月,SNEC第十二届国际太阳能光伏展(中国上海)。

全球智能数字化营维业务战略发布会在公司展厅举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玮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光伏业务总裁许映童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2018年6月,德国国际太阳能光伏展会(Intersolar Europe)。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玮,副总经理王远辉带领营销团队在德国慕尼黑的展厅内接待来访的业界客户,推介“新能源项目一体化服务个性化定制”和“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

2018年9月,美国国际太阳能展览会(SPI)。

在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会展中心,公司推介新能源项目“一体化”服务品牌、全球“绿地开发”服务管理能力和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

爆发式突破、奇迹式增长、跨越式发展……经过3年的努力,一个崭新的、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在创新发展中诞生;以企业家精神为引领,公司企业文化核心价值体系不断得以丰富,执行力文化、学习文化、业绩优先文化、创新容错文化逐步形成并成为全员共同的价值追求。为企业创造效益,为员工创造福祉,为社会创造财富,创建全球化品牌国际知名工程公司,是贵州工程公司的美好愿景。

履行好国企使命,为构建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和美丽生态和谐社会做表率。我们的使命是: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引领行业创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