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成立3周年·征文】记得给我买双手套
——致冰天雪地里勤勤恳恳、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所有电建人

发布日期:2018-12-17 信息来源:新能源事业部 作者:李庆军 字号:[ ]

漫天黄沙的大西北的冬日,一丝暖阳透过枯黄的枝干射进蜂巢,打在我睡意惺忪、慵懒的双眼之间。今天应该是个阳光明媚,闲暇的日子。

我是一只生活在沉寂已久西北山区的小蜜蜂,我在这里已经经历了两次的花开,每次都想让自己飞得更远去寻找那迷人的花香,充实自己的粮仓,让自己舒适的度过接下来寒冷、漫长时光;伴着冬日的寒风,在这零下20多度的空间里,我本该依偎在干燥温暖的蜂巢里,吮吸着今年夏天自己从被采矿开挖多年后零星生长着野花的断壁上采摘的花粉制成的琼浆,却被一个响亮的声音惊醒“记得给我买双手套”。

今年花开的时候,远处山头比上一次花开时多了许多热闹,他们插满了彩色的旗帜,似乎宣称那片土地属于他们而不再是我采蜜的天堂,我只是出于好奇,经常在他们不注意时飞过吐着黑烟的机器环视这片我曾经翱翔的地方。

这里的落叶飘得还是那么快,转眼间我的蜂巢又被我采摘的花蜜填满,没有鲜花的日子我依然蜷缩在甜蜜的梦乡里,幻想着下一次花开的季节,偶尔我也会飞到那边的山头,好奇的观摩着这群抢占我山头的“敌人”,与花开的时候不同,在这花开花落的时间里,他们已经将原来挂满荆棘的地方变成了一片片跟蓝天一样颜色的东西,向着太阳的方向,在他们嘈杂的声音中依稀听出这被他们叫做“光伏板”。

今年的冬天胜过了去年的寒冷,这时的我已无力再飞过去监视我的敌人,从每天传来的同样的轰鸣声中我知道还是那台冒着黑烟的机器和那群跟我采花时一样勤劳的人们,他们在这漫天的白雪中,依然向着太阳开始对这片伤痕累累的土地进行改造。

也许下一次花开的时候,我将不再视他们为敌人。而我只顾穿梭在满是花丛的光伏板下,偶尔蜷缩的花瓣中享受这甜蜜的时光,虽然我现在也只能蜷缩在自己温暖的蜂巢里躲避这寒风带来的伤,但愿对面的“敌人”也能在这一双手套的保护下度过这寒冷刺骨的冬日,因为我知道他们从未停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