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G20面对面】G20峰会高访团接待工作总结

时间: 2018- 12- 11 信息来源: 阿根廷风电项目 作者: 左占其 字号:[ ]

    2018年11底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了第十三次G20峰会及后续习主席对阿根廷国事访问。根据高访团接待的需要,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邀请在阿中资企业职工积极参与接待工作中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幸通过面试成为峰会的一名接待人员。

    由于小组分工及工作原因,正式参与接待工作是在11月29日至12月2日,我被分配到G20接待餐饮组3号餐饮小组,此小组共5个人。小组主要负责所有接待人员的餐饮保障工作。虽然无法像其他小组可以直接接触到到访国家领导,但作为整个接待的一部分,保障接待人员的饮食同样重要,不可或缺。

    为保证早餐正常供应,餐饮组成员需要在4点半起床,5点半前必须达到酒店餐厅。上午及傍晚根据送餐实际时间随时准备接餐,在酒店地下停车场将中国餐馆供应的中国菜按照各个分组分别运至各餐厅后厅,由中餐馆厨师分盘,服务员放置在餐桌上,备用量放在保温柜中备用。由于3号厅就餐人数最多,供应餐食过程中需不停的查看餐盘内菜的情况,本厅内中国菜不足量时及时联系其他餐厅联络员,将其他厅内的菜调至本厅保证供应。等到忙完了回到住处基本上都是晚上10点了,睡觉前还得需要将手头上的工作及时处理,经常到凌晨1点才能睡觉。

    回顾四天紧张而忙碌的接待工作,我们累并快乐着,倍感荣幸和骄傲。通过这次接待工作不仅开阔了视野,借这次机会还结识到许多像我一样在阿根廷工作的中资企业员工;我们通过每天的新闻,实时了解习主席的行程及成果,更近距离领略大国外交,领导人的风采。为祖国的大国担当、日渐提高的国际地位以及在世界上赢得更多的尊重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国企职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远赴阿根廷距离祖国最遥远的国家,投身到阿根廷风电项目建设事业中去,开发清洁能源造福一方百姓,提升中国政治经济影响力。国际局势重大转变之际,习主席出席G20峰会同时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与阿根廷政府达成30项合作协议,对中阿关系以及中拉关系都有里程碑意义。我为自己能够如此近距离参与,并贡献一己之力而感到幸福和光荣。

同时,在此次接待工作中,我深切体会到中资企业海外发展责任重大。虽然在阿根廷工作,与祖国家人远隔万里,长期忍受两地分居的状态,无法照顾年幼的孩子。但我仍将以永不懈怠精神状态以及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中拉关系、中阿关系深入发展的有利契机,努力在岗位上锻炼学习,早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人才!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