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G20面对面】G20随笔

发布日期:2018-12-11 信息来源:阿根廷风电项目 作者:向杰 冯紫曦 左占其 字号:[ ]

正值南半球暖春时节,远离祖国万里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蓝花楹满城绽放。

    12月1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第十三次峰会,也是习主席连续第六次出席或主持的峰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顺利闭幕。而我们,作为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员工,漂洋过海,在阿根廷承接新能源建设,有幸参与到了这次峰会的接待任务中。作为国人,我们感触颇多,近日间连见面的话题也总是离不开习主席到访和出席G20会议,这种氛围就好像在国内传统佳节的时刻,将我们的心紧紧的相拥在了一起。

早在8月下旬,大使馆在就G20接待发出邀请通知时,我们几个都怀着无比崇敬与激动的心情,参与了使馆的面试筛选。通过了国内严格的政治审查,在11月初,当接到面试通过可以参与协助接待的通知时,心中的兴奋不由言表。

此次峰会的主题是“为公平与可持续发展凝聚共识”,与会各方将主要讨论世界经济、贸易与投资、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和气候变化等议题。

眼下,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仍未消除,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在峰会的第一阶段会议上,习主席提出了“四个坚持”,峰会中紧密锣鼓与多国领导人互动,运筹帷幄,与中美间有效达成不再上涨关税的共识,与阿根廷签署了30项合作协议,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传出来,充分展示了大国外交风范,也让我们距离的感受到了祖国强大所带来的存在感,自豪感。

本次能够亲身参与的协助接待任务,与公司全球化的战略发展布局是密不可分的。回首三年前,在我的人生字典中,都未曾想过,有一天会到遥远而美丽的国度,会有亲临重大盛会的机会。肩负使命的同时,也深感唯发展,才是硬道理。国家强大了,人民自豪感增强了;公司发展壮阔了,员工幸福感提升了。通过这次近距离的感触,我们也公司为荣,以作为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