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赤峰项目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

时间: 2018- 10- 17 信息来源: 赤峰项目 作者: 孙亚 李保平 字号:[ ]


定子找正

定子就位

本网讯   10月17日,赤峰热电联产项目2×350兆瓦超临界机组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

为保证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任务安全、优质、高效完成,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以及道路运输的条件,在定子吊装前多次组织相关专业和技术人员对吊装过程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反复论证,对定子运输道路多次勘测,对参加施工的人员进行认真交底、培训,做到熟悉每一个施工环节。

此次吊装的发电机定子为项目工程最具“份量”的大件设备,由上海电机厂生产,发电机定子长9.62米、宽4.36米、高4.36米,重210吨,项目部采用2台行车刚性连接并使用自制吊装系统进行抬吊的方案。吊装前,项目部各相关专业昼夜连续奋战进行两台行车连接、扁担梁安装等准备工作,确保定子吊装达到必备条件。为保证吊装过程安全,制定了科学的吊装作业方案,对危险点进行识别并制定了全面的安全控制措施及注意事项,吊装过程中安全监督人员全过程旁站。正式起吊前,对起吊装置进行了30分钟的悬停试验,确保所有起吊设施正常后继续进行吊装作业。11时06分,正式起吊作业开始,两台行车在起重指挥员精准的指令下平稳地将定子吊运至13.6米层发电机基础正上方,11时46分,定子精准就位。

在发电机定子的吊装过程中,所有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各自分工,服从指挥,相互配合,履行职责,为吊装任务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项目全体通力奋战,保证了定子吊装这一重大节点如期、高效完成。这是项目部在1号炉锅炉达到水压试验条件之后,项目安装所取得的又一个阶段性胜利。此次吊装任务的顺利完成,为发电机转子穿装、汽轮机扣盖等后续安装工作赢得宝贵的时间。为即将来临的冬季施工打开了局面,向公司“315”年度目标任务递交了满意的答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